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人生哲學 : 再大的成功都無法彌補個人與家庭的失敗

人生哲學 : 再大的成功都無法彌補個人與家庭的失敗

人生哲學 : 再大的成功都無法彌補個人與家庭的失敗

財富自由真的很重要嗎?

現在的人每天都在追尋著成功、成就、財富自由,開雙B名車與住豪宅彷彿成為了成功的代表。

乍看之下一點錯都沒有,我相信許多人也都會同意的。

但是我發現,許多來到我眼前的學員他們所遭遇到的問題,都不是用錢能夠解決的。

你覺得錢可以換到真正的愛情嗎?錢可以買回你跟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嗎?錢可以真的得到兩肋插刀的友誼嗎?錢真的可以買到快樂嗎?

以上的答案好像是肯定的,又好像是否定。

我只能告訴你,如果你覺得錢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事實上,許多有錢人,他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換得了許多金錢,但是在他們得到了金錢之後,卻失去了親情、愛情以及友情。

並不是說賺錢是錯的,但是在你賺錢的同時你也必須要了解到自己與身邊周遭的關係。

你自己的情緒、溝通、與人際關係跟能力,跟你賺錢的能力是一樣重要的,當然我這邊所提到的是正當的賺錢方式,如果你是用詐騙、欺騙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就好像有人會定期看他的銀行存款一樣,你應該要定期的去觀看你自己的情緒狀態、你家庭的親情狀態,甚至是你的友誼狀態。

如果你現在的家庭、親情狀況非常的不好,就好像你發現你的存款裡面少了1百萬,那你應該要趕快去找出原因以及為什麼,如果原因是自己花錢花太兇了,那你一定會開始克制自己的花錢。

換句話說如果你今天的情緒已經盪到谷底,上一次跟另一半說話,已經是三個禮拜前的事情,那你應該很明顯的知道你的親情上面出了很大的問題,那你應該要開始尋求解決的方法。

或者是對象是自己的孩子,那你更應該去找楚發生了什麼事到底哪裡出錯了

當然這也包括診斷自己的身體健康,如果你覺得自己的體力、身體狀況已經大不如前,但是你卻昏天暗地的忙著賺錢,相信我,你到最後也不會有時間去享受你所賺到的錢

所以人生不是只有【賺錢】為唯一的目的,不管你賺錢的目的是什麼,到最後呢,只會終歸一句,你想要的就叫【追求快樂】,你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用去煩惱金錢,想要你的另一半、想要你的孩子可以過上好的生活,想要你的朋友、想要你的公司有更好的擴展,其實你所有、所有、所有、所追求的一切就叫【快樂】

所以我要建議你,你應該要時時刻刻的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當然要去找醫生,你的家庭親情狀態,還有你跟朋友之間的關係,當然還有包含你的公司你的收入、與你的金錢狀況,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樣重要的,不然你到最後,會發現你只有窮得只剩下錢,相信我,我們有很多的學員到最後就真的是窮到只剩下錢,什麼都沒有了,而且他們所遇到的問題都不是用錢能夠解決的。

每天五分鐘,翻轉你的世界

本系列會不定期更新,不久之後將會推出【影音版本】,如果有興趣,歡迎留下您的姓名與Email,你將會得到我們的第一手消息。

—————————————————————————

各位,如果對上述的文章有任何的想法或觀點,也都歡迎留言在下方的留言板,我將會為你解答

訂購免費線上視頻與更多新的文章分享

我們深信

【你的人生就是你個人狀況的放大鏡】

唯有改變【你】,才有辦法改變你的現況

讓你可以得到成就、親情、財富、自由與快樂人生

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情緒的資料,也歡迎報名參加我的另一個經典的免費講座 【解開自我情緒管理的關鍵密碼】,我們每個月都會推出3-5場的現場免費講座,目前實體講座只有在台北跟台中舉辦喔,你將會在講座中找到更多答案。

線上講座:https://shangyunewlife.easywebinar.live/registration-taichung-watch

更多相關文章分享:https://shangyunewlife.com/2022/10/14/happylife-2/

天下雜誌: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2268?from=search

我們的臉書:尚郁教育訓練機構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