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怎麼下決定? 為何你無法快速下決定的完全剖析

怎麼下決定? 為何你無法快速下決定的完全剖析

怎麼下決定? 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太快下決定,是件不好的事情,下決定好像很恐怖,下了決定就要承擔後果,所以還是晚點再說,想清楚再說。

          就這樣,一件又一件的事情,就懸在半空,無法決定。

成功人士,不論古今中外、從西到東,他們總是可以快速下決定,而且下了決定就是往前衝,不會後悔,就算眼前有著千軍萬馬,他們就像螃蟹一樣,橫著走,管它三七二十一,就是要達成,有空,建議你們去看看孫中山、凱撒大帝、馬雲、郭台銘、賈伯斯、張忠謀、比爾蓋茲的經歷,你們就會明白了我的意思了

          大家來想想,如果今天有位年輕人,很想要跟一位異性朋友交往,但是他卻因為害怕被拒絕而不敢跟對方表白,一天過去了,一個禮拜過去了,一個月又過去了,他還是不敢下定決心去跟對方表白,每天困在自己的想法裡,負面情緒洶湧而來,擔心這女生會被別人追走,擔心這女生不喜歡他,擔心這,擔心那、緊張、害怕..等等,這個年輕人每天就想著; 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很快這個年輕人就會因為這件事情而感到心神不寧、焦慮甚至影響他的工作能力。

          我們再來看看,一位婦女,親眼看見先生帶著一位漂亮的女生走進旅館,心中可說是滿滿的憤怒、忌妒、傷心,第一個念頭是要翻臉、要離婚,不過想到孩子,想到未來的生活,所以她當作沒這回事,她無法跟先生提起這件事情,假裝沒事情發生,她沒辦法下決定,請問你覺得她的狀況會好到哪裡去呢?

當然,你可能會說就直接去跟先生說清楚,跟他拚了不就好了,不過如果是發生在你自己身上,我想很大的可能,你也會無法下決定。

曾經有一位貴婦來找我諮詢,她全身上下的行頭加起來不下百萬,她開的車都快要可以買一棟房子了,但是她卻每天生活的很痛苦,因為老公每天不是對她練【獅吼功】,不然就是拿她來【練詠春】,她當然想離開,但是一想到離開後的生活、她馬上就放棄了,她把這事情的決定權交給老天,每天不是阿彌陀佛,就是阿們,希望先生能夠改變。但是被練功的時候,又超級想離婚,一樣她無法下決定,你們覺得她的狀況能有多好呢?

          我們知道,無法下決定會影響你的情緒,會影響你的狀況,會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工作表現,如果是重大的事情無法下決定的話,影響你更是巨大。

          今天,我要在這裡給你幾個步驟,來幫助你下你人生的決定。不過,首先,我們先來了解,阻礙你下決定的三大因素; 並且根據每一個因素,來給你解答。

第一個因素:錯誤的資料

如果說今天你看到一間很喜歡,夢想中的房子,只剩下一戶,價格又很漂亮,但是你的好朋友說建商不好,可是你又很喜歡,當下你就無法下決定了。但是你的好朋友可能只是隨口說說,這位朋友根本不懂房地產,但在你心中,種下了錯誤的資料,讓你無法決定。結果房子被買走,你只買下遺憾。

你很喜歡一個男生,但是你朋友跟你說說他很花心,長跑夜店,雖然你覺得這個人真的很好,不過因為這個錯誤的資料,已經烙印在你心中,所以你無法下決定跟他表白。

錯誤的資料會讓一個人無法下決定。

所以現在,我要你在下面的留言處,舉一個你看過或聽過,一個錯誤的資料讓人無法下決定的例子。我會看喔。

解救方式 : 就是去找出正確資料,但不是胡亂上網找,或是問朋友,就拿買房子來說,你需要找真的懂房子的人,像是建築師之類的,詢問真正的專家們的看法。你要找真正懂的人,有專業背景的人,來詢問,這樣你才有辦法找到正確的資料。

第二個因素:資料不足 

假設現在我跟你說有個課程可以改變你一生,可以讓你解決人的所有問題,以前要價50萬,現在只要10萬,今天報名還可以打95折,請問要刷卡還是付現呢? 你覺得你會買嗎? 我相信一定不會吧。

這很簡單,因為你資料不足,如果今天我把這門課的來龍去脈通通告訴你,讓你看到這已經在全美有20萬人次參加過,連美國總統、臉書創辦人跟阿里巴巴創辦人都推薦,他們也都親自上過了,並且有詳細的照片跟影片,以前只能親自去美國上全英文的,現在在台灣就可以上了,還是全中文的。以前要50萬,第一次在台上架,只要10萬。

我相信,如果這樣做的話,應該有人就會買單了。

雖然,這只是一個例子,不過現實生活上,讓你無法下決定的原因之一,就是資料不足。

解救方式: 去找出任何/所有的正確資料。記住,是正確資料!!

第三個因素: 過去的失敗

過去不好的經驗會影響現在的判斷力。

相信你的身邊會有這種過去曾經投資失敗或被騙,現在就算真的有好機會出現在他眼前,他應該也會猶豫不決,就算你給他所有的資料,並且確保資料都是正確的,他還是無法下決定。

那就是過去的失敗了。

現在我要你去想想,想一個你看過或聽過,有關過去的失敗,讓一個人無法下決定的例子,並且把你的答案寫在留言處。

如果你已經收集了所有資料,並且確定都是正確的,但是你還是無法下決定,那表示可能有【過去的失敗】正在影響你,

解決方法: 你要看著所有的資料,告訴自己,現在就是現在,過去因為不懂,所以失敗了,但是現在已經做足了功課,而且每個資料來源都是有憑有據,真材實料。可以有把握的放手去下決定。

          ===

          你會發現在生活中,當你可以越快下決定的時候,你的狀況會很好,你的情緒會處在很高的位置,但當你無法下決定的時候,你會有很多擔心,很多煩惱,甚至會有很多問題。

          最後一個練習,我要你在留言處,寫下3個你曾經很快下決定的時候,以及當下你的情緒與心境。

祝你成功。

          你可以做決定!!

翻轉人生的五分鐘學習【完全免費】

不藏私的黃金資源

===

幾乎95%來到我面前的人,都是想知道自己如何能夠更成功、如何能夠真的實現自己的夢想、如何能賺大錢、如何能財富自由,如何能夠擁有幸福的婚姻關係、如何培育出成功的下一代、如何提升業績、如何管理人才、如何讓公司擴展 …等等。

每個人都想要擁有成功、擁有成就,本系列的目的就是與您分享分享,所有成功人士的必備條件,並且會有實際演練,看完內容後,一定要做練習,不然你等於白學,我將會回答你們任何問題。

相信我,當你具足了這些必備條件,那麼成功就在不遠處了。

每天五分鐘,翻轉你的世界

本系列會不定期更新,不久之後將會推出【影音版本】,如果有興趣,歡迎留下您的姓名與Email,你將會得到我們的第一手消息。

—————————————————————————

各位,如果對上述的文章有任何的想法或觀點,也都歡迎留言在下方的留言板,我將會為你解答

訂購免費線上視頻與更多新的文章分享

我們深信

【你的人生就是你個人狀況的放大鏡】

唯有改變【你】,才有辦法改變你的現況

讓你可以得到成就、親情、財富、自由與快樂人生

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情緒的資料,也歡迎報名參加我的另一個經典的免費講座 【解開自我情緒管理的關鍵密碼】,我們每個月都會推出3-5場的現場免費講座,目前實體講座只有在台北跟台中舉辦喔,你將會在講座中找到更多答案。

線上講座:https://shangyunewlife.easywebinar.live/registration-taichung-watch

更多相關文章分享:https://shangyunewlife.com/2022/10/14/happylife-2/

天下雜誌: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2268?from=search

我們的臉書:尚郁教育訓練機構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