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人際關係-《你對工作有滿滿的無力感?!3招擺脫禮拜一症候群!》

人際關係-《你對工作有滿滿的無力感?!3招擺脫禮拜一症候群!》

還記得剛踏入職場那個充滿幹勁,對未來富滿想像力、對荷包數字滿懷希望的自己嗎?

再回來看看現在,每天早上醒來都掙扎著要不要離職,最後卻只能勉強自己起床。你不但對工作失去熱忱,而且不想與同事、老闆說話,過著月光的生活,每天思考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上班讓人覺得厭倦?曾經那些偉大的夢想漸漸轉變成『不要工作』。

一、曾經的有為青年因為各種妥協,現在成了只會天天倒數退休、人際關係 惡化的中老年人?!

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年輕時充滿幹勁的人,變成只願意天天倒數退休、渾渾噩噩度日?還記得那個對於自己工作充滿想法與計畫的自己嗎?當時是什麼事情或是什麼人阻止了那個「創意」的發揮呢?究竟自己是抱著多麼無奈的心情去「妥協」?

對!就是因為那個「想做好事情」、「想做些幫助自己團隊的事情」的意願被拒絕了、失敗了,讓自己已經不再想做更多相關的事情了。

就好像小時候那個對事情還充滿好奇與善意的自己,努力爬上流理臺只為了幫幫媽媽洗個碗,卻慘遭拒絕,幾次之後就沒有想做家事的「意願」了。到了青少年父母卻天天嫌棄你「都不會幫忙做家事」,卻不想曾經做家事的熱情已經因為家長的拒絕而灰飛湮滅了。

那怎麼辦呢?其實你只要『恢復你做事的意願』就可以了!

二、職場人際關係不好?你要先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

現代社會的人在工作一整天或是搞砸事情的時候,會習慣性的貶低自己,久而久之自己的生存狀態就下降了,也漸漸的影響到人際關係。

有一個神奇的觀點:你要先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是的,你自己身上都沒有自己喜歡的地方了,別人憑什麼應該喜歡你?這對你或許是一個全新的觀點,也或許你曾聽人家在說過,但這就是事實,基本上沒有人會喜歡對自己沒信心又不喜歡自己的人。

那應該怎麼做才可以讓自己喜歡自己呢?非常簡單,就是每天都對自己「做對的事情給個稱讚!」也許一開始你會難為情,可是做對就是做對,既然對了不就應該不吝嗇的給自己一個鼓勵嗎?

相信我,久而久之你不但開始欣賞自己,別人也會開始欣賞你的!

三、每天上班都有很多煩惱?不良 人際關係?搞砸重要案子?面對難搞同事?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以讓你舒服一點!

身為大人好像無時無刻都有煩惱不完的事情,如果可以解決那最好,最怕的就是那些「無解」的煩惱,比如在職場的不良人際關係、難搞的顧客、無理取鬧的同事等等等等!光想想就讓人睡不著了!甚至有時候還會心煩意亂,煩得睡不著,恨不得找找小叮噹,借借百寶袋,一招解千愁。

..到底怎麼做可以擺脫煩惱啊?!

其實啊只要準備紙和筆,坐下來把你的所有煩惱與想法通通寫下來,工作上的、生活中的、家庭的,通通毫無保留、瘋狂地寫在紙上,這麼做你就會舒坦許多了,接下來只要去看看哪些是你現在可以先處理的,一個一個去完成它,很快的你的煩惱都不再是煩惱了!

現在我們來做個小練習:準備一張白紙與一支筆,把覺得煩惱、困擾的事寫下來,一個個去計劃、預想一個理想情境,準備怎麼達成它,最後你將握有你生活的主導權!

加油,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並且充滿活力吧!

建議文章: https://shangyunewlife.easywebinar.live/event-registration

更多相關文章分享:https://shangyunewlife.com/2022/10/14/happylife-2/

天下雜誌: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2268?from=search

我們的臉書:尚郁教育訓練機構 |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