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人際關係系列-《你是同時的好朋友又是工具人?!3招幫你擺脫職場老好人的標籤》

人際關係系列-《你是同時的好朋友又是工具人?!3招幫你擺脫職場老好人的標籤》

人際關係 在這個高速運轉的世代,多多少少我們都會需要其他人的協助,但是只要仔細觀察這個社會的生態,我們總能觀察到一個或一個以上的人,每天努力奔波他人事務,最終把自己搞得團團轉。不僅如此,自己工作總是無法如預期完成,只能不斷加班、不斷懊悔,但又礙於人情壓力,我們只好繼續當個認氣吞聲的『老好人』。

而當一個「老好人」總是傷身又傷心。你是不是總是忙於應付工作,或是在人情壓力的洪流中迷失自我的目標呢?!親愛的朋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有效擺脫職場老好人的標籤吧!讓我們真正站穩腳步成為有效率的好員工吧!

人際關係

一、確立目標重新認識自己的定位,讓你不但做好工作,又可以維持良好 人際關係!

說真的,職場上總是瞬息萬變,總是會有許多的突發狀況,或是同事臨時需要你幫忙的情況出現,所以如果你不規劃好自己的時間,那麼總有大把大把的「忙」會需要你「幫」。

原因是,你不規劃你的時間,那麼就會有人來幫你規劃規劃,畢竟放眼看去就是你還沒安排好要幹嘛,那麼不找你,那要找誰呢?所以,首先我們得先弄清楚自己在公司或職位上所擔任的職位是什麼?以及自己的角色到底是什麼?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職位或角色,你很可能其實根本在做著別人的工作而不自知,而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工作,那麼你就無法分辨倒底什麼是你該做的,以及什麼是別人該做的?清楚的界定好你的職位以及職責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職責,那麼你就得想想辦法去釐清清楚。你或許需要去請教你的主管、你的同事、或是需要運用自己的觀察去分辨出來。

畢竟如果你連自己是幹嘛的都不知道,你該如何在這高速運轉的職場中站穩腳步呢?公司會聘請你來工作,一定是有需要你負責的工作,所以如果你無法好好勝任你被指派的職位,那麼不管你是否花了大把的時間和精力去完成了別人的工作,你是始終是沒有完成身為一個員工最基本的任務『做好自己的工作』

而身為團體成員的一份子,相信我們都會期望每個人都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所以如果你只做好別人的工作,就算得到了好人的名聲,但最終你也會使得別人要做你的工作,這只會招來更多的罵名,而這樣的結果完全是本末倒置的。所以把自己的工作搞清楚,並且做好工作是非常重要且基本的,我們得先站穩腳步才能有力氣去幫助其他人,就好比在飛機要失事前,我們得先戴好氧氣面罩再來協助身邊的人。所以如果你無法拯救他人,那麼至少得先學會不去不良的影響他人。

人際關係

二、在自己職場上追求卓越產品,獲得他人的信賴,成為意見領袖,才能真正擁有良好人際關係!

在職場上最重要的就是製造出良好的服務或是產品,只要你展現出勝任能力,自然而然別人就會信服你,並且給予你應有的尊重!不管你同不同意,只要你製造出卓越產品,就會開始獲得身旁的人的信賴,因為你用行動向他們證明:你不僅對這個團隊有貢獻,這個貢獻還非常有份量!

或許你們公司有著勾心鬥角的文化;也或許你們公司非常自由,沒有什麼來自上級的約束,可是呢,如果想要在職場上擁有良好人際關係,就是要讓自己變得更有能力、更加興盛,因為你的自信與產品就是你成功的最佳證明!

到時候『職場人際關係』你不需要經營,也可以修得滿分!

三、良好溝通、勇於拒絕、善於表達內心想法,才能擁有最佳人際關係!

許多時候亞洲人總會基於許多理由而委屈自己,討好別人,這或許和我們從小所受的教育有關,可是儘管努力奉承、努力討好,現實的冷漠總會再給你「啪、啪」兩巴掌…

對,或許這樣可以在殘酷社會勉強存活,可是這一點也不助生存,而且這樣活著一點都不快樂!就像一個女人努力裝出乖乖女的樣子,成功把一個男人騙進婚姻的殿堂,在婚禮隔天顯露本性,把男人嚇跑一樣,這種人是沒辦法擁有良好人際關係的!因為你身邊的人總是不會知道你真正的想法是什麼,更無法進一步認識你。

由此可見,真實表達自己內心真實想法是非常重要的,當然這不表示你應該破口大罵,或是隨意譏諷,又或是直接無理的拒絕他人。其實只要客觀、清楚的表達想法就可以了,你也可以請對方與你交換角色思考,用任何可以讓人輕易理解的方式妥善溝通,大部分的人都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擁有良好職場人際,一切都操之在己,我相信只要你願意,一定是可以輕易做到的!

線上講座:https://shangyunewlife.easywebinar.live/registration-taichung-watch

更多相關文章分享:https://shangyunewlife.com/2022/10/14/happylife-2/

天下雜誌: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4872?from=search

我們的臉書:尚郁教育訓練機構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