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陷入負面情緒無法自拔!?《生活總是使你不由自主的悲觀起來嗎?!3招幫你反轉黑白人生、脫離負面情緒!》

陷入負面情緒無法自拔!?《生活總是使你不由自主的悲觀起來嗎?!3招幫你反轉黑白人生、脫離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 : 『厭世』、『悲觀』、『憤世忌俗』似乎開始成為現代人的代名詞。曾經那個因為一點小事就可以開心很久的孩子似乎「死掉」了,當然我們並非一生下來就這麼充滿負面情緒、憤世忌俗,我們總是迫於生活的無奈、委屈、挫敗,而習慣了用『悲觀』過生活,安慰著自己: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儘管內心深處的自己知道:我並不快樂。

因此,現代社會有許多人開始依賴藥物試圖舒緩自己在心裡上的壓力與不適,可是他真正的問題還沒有被解決,所以並沒有因為這項『治療』而開心起來。

究竟我們應該如何反轉悲觀,並開始快樂起來呢?

負面情緒

一、生活的挫敗讓你陷入負面情緒、悲觀面對人生,並且對人生不再抱有希望?

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挫折,這可能來自家庭、學校亦或是職場。每個人在面對『挑戰』時,所採取的應對措施不盡相同,但大家追求的都是:完成自己的目標、期許。可是隨著在相同主題失敗的次數越多,一個人的信心難免會逐漸下降,漸漸心如死灰、悲觀面對。這都是沒關係的,重要的是跌入這個狀態的我們應該如何再次爬起來,再次重燃目標與衝勁

首先,你要相信你過去所做的那些努力都是有價值的,而這也是事實,雖然結果是失敗的,但是不可否認的你也從中學到了一些不錯的經驗,或許你離成功只差一點,不管如何都請不要貶低自己,因為你的行動確實會為你將來要達成的目標提供了一些貢獻。

再來,再次為自己定下一個『新』目標,並且計劃出如何達成,會讓你漸漸找回信心與衝勁,每完成一個階段你就離目標又更接近了,慢慢的你就會找回士氣,一切都開始朝好的方向邁進!

曾經有個學生他在校成績落在中後段,對自己的學習能力沒有信心,即便如此他仍希望自己可以成功完成某個大課程,他每天到教室就是朝著先前訂下的計畫努力,一段時間後他成功完成了這個課程,當然過程中他也會懷疑自己是否做得到,但我鼓勵他:就當作在玩遊戲,輕鬆做,把注意力放在目標,總有一天會完成的,慢慢的他自己就突然找回自信了!

負面情緒

二、卡在負面情緒不想『動』了?只要『瘋狂工作』有產品就會有成就感!

我們大部分時候遭受到工作的打擊時,生活就會開始提不起勁,失去衝勁和繼續朝著目標前進的動力,久而久之身體可能也會跟著莫名變差了,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這麼神奇。

其實呀,說出來你可能不相信,我們其實都是為『工作』而生的!所謂的工作就是「有目的的行動」,成就感也就來自你達成你的目標甚至完成夢想!

仔細想想,或許你某些時候會覺得工作實在太痛苦了,不要跟我談工作,我的夢想就是不工作!可是如果你回想過去的某個時刻,在你非常努力、用盡一切努力後,終於達成業績目標的那個喜悅與成就感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替代的!

所以,在你為情所困,或是工作失意的時候,卯起來瘋狂工作就對了!

三、總是莫名負面情緒?開朗不起來?身體有著不明所以的不舒適?或許你應該做個健康檢查!

我曾經遇到一個學生,她的身體基本上是健康的,但是卻有一點睡眠問題,有時候身體會燥,連帶影響心情不穩定,這讓她工作與學習的效率比以前差了點,後來她被建議要去看醫生做個檢查,結果發現她身體內分泌失調,需要補充某些特定的維他命,之後她關於身體的問題就不見了!有些時候『生病』的不是你的心,是你的身體,當然或許有些人對於健康檢查會有一種懼怕感,可是檢查後可以讓你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而且如果有要做什麼處理,及早治療總是好的!

所以,事情總是有辦法解決的,悲觀與樂觀只在你的一念之間,採取行動才可以真正導正事情!

線上講座:https://shangyunewlife.easywebinar.live/registration-taichung-watch

更多相關文章分享:https://shangyunewlife.com/2022/10/14/happylife-2/

天下雜誌: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3793?from=search

我們的臉書:尚郁教育訓練機構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