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人際關係系列-《你總是無法融入職場交友圈?上班族必讀:解決人際關係問題的3個關鍵技巧!》

人際關係系列-《你總是無法融入職場交友圈?上班族必讀:解決人際關係問題的3個關鍵技巧!》

作為一名上班族,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由於工作壓力、個性差異以及文化差異等因素,可能會讓你容易與某人摩擦,出現人際關係的問題⋯

這些問題可能會擾亂你的工作效率、工作氣氛不良甚至失去工作。我們將提供一些實用的解決方案來解決人際關係問題!

一、擁有人脈等於擁有錢脈!說來輕鬆、簡單,但是要如何做到維持完美 人際關係 呢?

不論做什麼樣的工作,都需要與人交際,也許是同事;也許是下屬;也許是老闆;也許是客戶,雖然我們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輕易接觸到人們,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接受我們並且與他們溝通。

為什麼呢?

或許是我們不知道如何主動與人交流,或許害怕主動認識陌生人;可能不知道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可能害怕與人起衝突或磨擦;可能不知道如何建立長期穩定的人脈。不管原因是什麼,能過真正解決這類的問題比較重要!

其實不管對象是誰,想要成功接觸對方的第一步是「你真心想要了解這個人」,為什麼特別強調真心?因為有時候我們會因為業績壓力或是其他理由而「不得不」接觸客戶,或是因為「不得不」處理某事而去接觸一個人,這個『不得不』會在無形之中讓你變得比較不真誠,自然別人就會開始有防備心,甚至築起心中的高牆!

所以,在一開始要接觸任何人之前一定要有『真心想去了解這個人的意願!』接下來你會發現對方和你說話的意願也提高了不少,這時候你就可以切入任何你希望處理的事情,你會發現事情變得很好喬!

二、你始終無法融入的職場的社交圈嗎?應該如何往前邁出關鍵的一步?

由於人是群居生物,所以不管到哪裡都會自然而然形成一個團體,可是偶爾會有人落單,不是因為他被討厭,而是大家都與他熟不起來⋯那麼這樣的人應該如何融入職場社交圈呢?

首先你可以先觀察這個社交圈裡的人關注的東西是什麼,也許是籃球;也許是化妝;也許是一些與工作有關的小幽默;也許是美食等等,不管這個社交圈裡的人們關注的東西各是什麼,你只要從中找出你也有興趣的主題即可!

接下來你就有一個話題可以與那個人或那些人聊,有了共同話題就會對彼此更熟悉,你可以尋找與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在職場中,可能有一些和你有相似興趣和背景的人,你可以主動尋找他們,和他們建立關係。譬如,你可以參加職場俱樂部、社團或者志願團體,這樣可以找到和你有共同愛好的人,或許在這個過程中別人就會發現你的個人魅力所在了!

另外,主動與同事交流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像是你遇到同事時,可以主動打招呼,問候他們的日常,並且對他們的話題表示關注。你可以詢問他們關於工作的問題,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這樣可以建立互相信任的關係。

三、面對與自己觀點不合的同事應該如何應對以避免起爭執同時又把問題解決好妥善處理 人際關係 問題呢?

面對與自己觀點不合的同事,往往需要謹慎處理,以避免引發不必要的爭執。首先,要冷靜分析問題。當你面對與自己觀點不合的同事時,不要急於表達自己的意見,而是要先聆聽對方的想法,試著理解對方的立場和觀點,並且注意對方的情緒和表達方式。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向對方提出一些開放式問題,以便更好地理解他們的立場和需求。

再來,在理解了對方的觀點和需求之後,你可以尋找與對方相似的地方,並且討論如何在這些共同點上達成共識。這樣做可以幫助你們達成合作,解決問題,同時維護良好的人際關係。在你們溝通的過程中要保持禮貌和尊重。無論你和同事的意見有多大的分歧,都要保持禮貌和尊重。避免使用攻擊性的語言或態度,並且要注意措辭,以避免引起誤解或不必要的情緒反應。

雖然「意見分歧」在工作的過程非常常見,但我們可以透過聆聽對方意見,互相了解對方的想法的方式來解決。上述這些解決方案可以幫助上班族解決這類人際關係問題,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滿意度!

如果你也正遇到人際關係問題,不妨嘗試一些上述解決方案,尋求協助並努力改善您的關係,您可能會驚訝於這些方法所帶來的積極影響。最後,要記得維持一個積極的態度,保持開放心態,並且持續努力,這樣您的人際關係問題就會得到解決,您的職業生涯也會更加成功。

總之,建立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積極投入時間和精力。通過參與職場活動、主動與同事交流、尋找志同道合的人、持續調整自己的態度和行為等方法,你可以打破僵局,建立自己的職場社交圈。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和適度的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並且持續努力,才能在職場中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實現事業的發展。

線上講座:https://shangyunewlife.easywebinar.live/registration-taichung-watch

更多相關文章分享:https://shangyunewlife.com/2022/10/14/happylife-2/

天下雜誌: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2268?from=search

我們的臉書:尚郁教育訓練機構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