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溝通 系列-《曾經無話不談,如今無話可說?!》

溝通 系列-《曾經無話不談,如今無話可說?!》

曾經的無話不談,讓你覺得『他懂你』,你們非常有默契,甚至你連未來的藍圖都將他歸為一員了。

從小到大,教育體系讓我們結識了各種不同背景的朋友,有得甚至昇華成了戀人。
不論是朋友或是愛人,在互相吸引之前,一定有共同話題或喜好將你們牽引在一起。這個過程十分美好,而且對於自己的人生歷練肯定受益良多!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曾經要好的朋友總是漸漸變得陌生?

如同五月天《乾杯》歌詞提到:「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他」,始終遲遲沒有人是那個主動提出約會或是破冰。其實就僅僅只差那麼一步。時間確實是非常良好的藥效,一段時間的過去,可以沈澱彼此當初的矛盾,但,千萬不要一晃就數十年。

溝通

為什麼會漸行漸遠?曾經的山盟海誓一去不復返

明明是戀人,卻因大大小小的爭執而削弱對彼此的耐心與情感…
其實這絕不是單方面的問題,不管你願不願意正視這個事實。


好,那又如何?破冰方法又是什麼?
答案是溝通,也就是『彼此想法的交流』。

當然,柴米油鹽醬醋茶,日子還是照過,但就是少了火花、沒了人與人相處的樂趣。
所以,真的去了解看看:
「當初他為什麼說這句話?」「又為什麼堅持這樣的立場?」


到頭來也許會發現,彼此都是為了對方著想!你有你的堅持,他有他的顧慮。
也許就在等誰拉下臉,聽起來非常簡單,要做,又似乎拉不下臉…
你可能會覺得,為什麼是我要去做這件事…


我曾經有個朋友,意外看到男朋友在幾年前按了某個網美的「讚」,獨自胡思亂想,喝酒買醉、搞失蹤。這個「讚」甚至是在單身狀態下給的欣賞…

因為女方所謂的「靜一靜」,搞得朋友圈雞飛狗跳。沒有人知道這女孩怎麼了,也不知道去了哪裡,徹底失蹤了!就連男孩也不知道確切發生什麼事。直到深夜女孩結束行程回到家,即使拖著疲憊的身體,男孩仍堅持了解女孩怎麼了並道歉,最後成功把誤會釐清!

溝通

先低頭等於先認輸嗎?

其實,這並不是一種輸,自古以來有『度量』之人皆成大器!
假設那個男孩雙手一攤,丟下一句「不要鬧脾氣好嗎?!」那今天他們將不會有接下來的甜蜜回憶,也可能不再擁有彼此。所以心態對了,做什麼都對了!

最後留下才是真朋友嗎?

確實如此,爭執、吵架雖然是一種摩擦,但可以讓你更認識這個人,了解他的三觀以及價值觀。假設各方面評估下來,你覺得這個人,對你的人生並不帶來任何意義與幫助,那咱們扭頭走人吧!
相反地,如果他是那個「對的人」,甚至你們承諾廝守終身或是一位不想失去的好朋友,就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在後悔、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好?!

那怎麼辦?做就對了!

俗話說的好:出外靠朋友!
出社會的這幾年,在這件事情上我也是受益良多~!
記住,心態對了,什麼都對了!
比起猜疑、打聽,都不比面對面的交流要來的真心!
真的放寬心去傾聽、去了解,一定會讓你獲得不一樣的觀點,甚至為這個人加分!

溝通

線上講座:https://shangyunewlife.easywebinar.live/registration-taichung-watch

我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hangyun

更多相關文章分享:https://shangyunewlife.com/2022/10/14/happylife-2/

天下雜誌: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2268?from=search